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华侨华人“云端”过大年:“品味南京”中传承中餐文化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9 | 责编:

华侨华人“云端”过大年:“品味南京”中传承中餐文化


  活动现场。 南京市侨办供图

中新网南京1月15日电 (徐珊珊)话说年夜饭、赏诗意秦淮景、看“秦淮八绝”展……农历新年将至,新冠肺炎疫情下,海外侨胞们“云端”学习烹饪南京菜,提前过一个别样的春节。透过屏幕,漂洋过海的南京美食,传递着浓浓的乡情。

1月14日,南京市侨办联合秦淮区侨办、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办“‘品味南京’‘一带一路’中餐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团、华文学校负责人和海外华侨华人现场交流烹饪技艺,弘扬中餐文化。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参赞、领侨处主任周安平说,随着全球化的深入,中餐文化走出国门,遍及世界各个角落。希望疫情之后,南京的朋友们能更多地走出国门,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南京的文化和美食。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参赞朱德中表示,中华饮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发展历史。“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商贸之路、外交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之路、文明之路。希望沿线民众通过美食相互了解,增强相互之间的感情。

活动现场。 南京市侨办供图


  活动现场。 南京市侨办供图

“南京菜注重鲜活、讲究刀工、南北皆宜,希望南京的厨艺大师能来德国展示中餐文化。期待双方能保持紧密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德国中餐协会会长胡允庆说。

作为海外惠侨八大工程之一,“中餐繁荣计划”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海外中餐业层次和水平,利用中华美食文化的巨大影响力推动中华饮食文化走出去,带动海外中餐业的繁荣发展。

参加交流活动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看到南京烹饪大师们的精湛技艺,感受到中餐美食的独特魅力,更加坚定了繁荣中餐事业、传播中华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