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200幅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作品“相约冬奥”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09 | 责编:

200幅海外华裔青少年绘画作品“相约冬奥”


陈诗玲在作品中勾勒与世界各国的小朋友一起比赛、玩耍的画面。 福建省侨办 供图

中新网福州2月8日电 (记者 闫旭)对居住在“没有冬天”的印度尼西亚的华裔青少年陈诗玲而言,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神往的盛会”。

“溜冰、冰球、冰壶,我和来自各国的小朋友在比赛,在玩耍!”陈诗玲用充满童趣的笔触、明丽的色彩,在画作中勾勒出想象中的冰雪运动场景。

“如果北京冬奥会有堆雪人、打雪仗项目就更好了。希望有一天,画里的梦想能够实现,我能和各国小朋友一起去到中国,一起向未来!”陈诗玲说。

陈泉洸的作品充满孙悟空、长城、天坛、龙凤等中国元素。 福建省侨办 供图


  陈泉洸的作品充满孙悟空、长城、天坛、龙凤等中国元素。 福建省侨办 供图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指导的“激情冰雪,相约冬奥”——海外华裔青少年北京冬奥会主题绘画大赛在近期结束。8日,200幅获奖作品开始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分批次随机展示。

此次绘画大赛去年12月10日启动,面向全球范围内征集华裔青少年绘画作品,不限形式与题材,鼓励青少年充分发挥想象进行创作。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黄进发说,此次活动为海内外搭建交流联谊的平台,希望在海外华裔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喜爱运动、关注冬奥的“冰雪种子”。

记者了解到,大赛自启动以来,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华裔青少年踊跃投稿,收到数百幅优秀作品;通过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分别评选出6-11岁组及12-18岁组的一二三等奖、网络人气奖、优秀奖、入围奖,共200幅绘画作品。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青少年陈泉洸的作品,充满孙悟空、长城、天坛、龙凤等中国元素,“让我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努力奋斗,一起向未来!”

作为新晋“顶流”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频繁出现在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绘画作品中。在西班牙华裔青少年黄鑫善的作品中,“冰墩墩”“雪容融”正在滑冰、滑雪,画面中有中国和西班牙的国旗,还有几只和平鸽。黄鑫善说,期盼一睹中国与西班牙两国运动员的优异表现。

黄鑫善通过作品,为中国与西班牙两国运动员加油。 福建省侨办 供图


  黄鑫善通过作品,为中国与西班牙两国运动员加油。 福建省侨办 供图

阿根廷华裔青少年Yan Sofia的作品中同样有正在滑雪的“冰墩墩”“雪容融”。 Sofia相信,“冰墩墩”和“雪容融”能将冬奥的精神传递出去,促进中外友好合作,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评审专家表示,这些华裔青少年们用创意画作描绘出他们眼中多彩、丰富、充满想象力的冬奥盛景,表达出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还凝聚着他们追求梦想、奋发向上的精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