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河南侨联发布原创姓氏动画片 邀全球华裔青少年取名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李贵刚 | 时间: 2022-03-15 | 责编:

中新社郑州3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由河南省侨联11日打造的原创姓氏动画片正式对外发布,并邀请全球华裔青少年为动画片取名。

当日,“亲情中华·老家河南”原创姓氏动画片发布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介绍说,原创姓氏动画片共20集,每集约3分钟,创新运用“音频+动漫+互动”组合方式,力求以全新的视觉体验,活化线上海外华文教育表现形式,推动中原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


图为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介绍原创姓氏动画片详细情况。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摄

据知,该动画片主要讲述了名为“阿源”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小猴”的陪伴下,穿越历史时空,追溯起源于河南的18个主要姓氏,最终完成使命加固“姓氏之门”的奇幻故事。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姓氏的国家之一,姓氏文化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以河南为例,在《新百家姓》中,有73个姓氏在河南找到发源地,48个姓氏主要发源地在河南,被称为“中华姓氏的摇篮”。

“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思维特点和接受习惯,我们将姓氏简介、起源地简介和姓氏名人故事等文化元素以简洁、诙谐的语言和动画进行展示。”刘合生表示,希望海外的孩子们在享受动画片乐趣的同时,加深对根亲文化的理解,也借此打造侨界专属动画IP形象,让“阿源”与“小猴”及其所代表的根亲、姓氏文化陪伴海外华裔青少年成长。

为增加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河南省侨联还同步启动原创姓氏动画片片名全球征集活动,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为自己喜爱的动画片取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