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赣州市章贡区第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4-15 | 责编: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学生在校学习的各项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4月11日上午9点,江西赣州市章贡区第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开始前,全体教师再次学习修订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熟悉方案流程,确保演练无误。

过程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预案分场景分角色模拟演练,有关于学生体温过高和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的处理措施。



针对此突发情况,该校马上启动应急流程: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最快的时间内处理突发情况。演练井然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进行了总结反思,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张美君、吴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