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贵州福泉市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4月24日讯 4月20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在福泉市高车水库开展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本次演练分为洪水预警、洪水调度、汛情解除、水库巡查检查、演练总结五个部分,共调配了1架无人机、1艘巡逻艇等设备。演练中,所有人员统一着装、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按照既定方案,分别开展应急响应、紧急疏散人员、洪水调度和巡查排查、汛情解除及大坝巡坝打卡等科目。整个防汛抢险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紧紧相扣,各防汛应急小组配合紧密,达到了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

据了解,随着汛期即将到来,福泉市水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未雨绸缪,以练备战,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保障抢险物资充足到位,确保必要时群众及时转移避险,做好迎战更严重水旱灾害的准备。(福泉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