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安徽太和县肖口镇:以小“家”带动大“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谭燕青 | 时间: 2022-05-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9日讯“快来看,这是谁家办喜事啊?”5月8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肖口镇车庄村村民循着敲锣打鼓的热闹声音纷纷“凑”热闹。据悉,这是该镇为已评选的清洁文明户上门奖励表彰活动。“平时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参与村内环境整治,打扫卫生,没想到还能获得镇领导亲自表扬,这下俺家可出名了。”新当选的“清洁文明户”车兴灿激动地说道。

“此次评选活动,是提高肖口镇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实现环境宜居,人人共建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该镇党委委员李海表示。

近几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该镇辖区内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但村内废砖旧瓦、枯枝落叶、乱堆乱放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该镇积极推进网格化包保管理模式,明确人员分工,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发展志愿者、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干部带领群众和志愿者主动清理院落杂物、房前屋后杂草、生产生活垃圾、畜禽粪便,保持家家户户清洁卫生;主动拆除、规整危旧院落和路边砖瓦;定期巡查维护,制止不文明行为;鼓励群众参与各类评选活动,形成干群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治理氛围。

据悉,该镇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局良好,较上季度明显提升,将会产生新一批更多“清洁文明户”和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