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抗疫有担当 服务有温度 ——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女护士邢丽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赵友坤 | 时间: 2022-05-12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5月12日讯 “皖北肝科看阜阳,阜阳肝科数二院。”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肝一科有一支有温度的医护团队。

据护士长王梅介绍,肝一科多次承担手足口、禽流感、甲流、新冠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急难险重任务,锻炼出一批打硬仗的护理人员,去年斩获二院护理部的所有奖项。在今年的抗击疫情中,全科有8人参与新冠患者的救治工作。其中,刚过而立之年的邢丽丽是这个团队的一名年轻的优秀代表。

据了解,邢丽丽就读于锦州医科大学,大三时就入了党。她立志献身于家乡的护理事业。2015年7月,刚跨出校门的她,顺利通过阜阳二院的招聘考试,正式成为一名质控护士。

邢丽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四口之家,爱人是一名城管队员,儿子四岁,女儿两岁,两个孩子每天都能吃到她做的蒸鸡蛋羹。疫情一来,她与爱人商量,把两个孩子交给年迈的婆婆照顾,夫妻二人立即奔赴各自的抗疫岗位,她进入二院本部新冠病房。

4月12日,随着新冠病人南迁新区,邢丽丽所在的五组进入二院方舱医院,一组五个人,负责一个病区,疫情汹涌时需要照顾60到90多个病人,小组成员共同连续战斗六个小时才能稍事休息。她们的日常工作是四个小时监测患者生命体征,测体温、氧饱和度、心率等,做好记录,同时与患者谈心,安抚他们,熨平他们焦躁不安的心。更累的工作就是派发病号饭、收垃圾,患者的饭菜都是护士们戴着护目镜和口罩、面屏,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双手拎进病区,送到病房内。她们五个人轮流干,而邢丽丽总是抢着干重活和脏活。可是家中的两个孩子却多日不得相见,更谈不上照顾,孩子做梦都想吃她做的蒸鸡蛋羹,醒来后哭着找妈妈......

抗疫凯旋,邢丽丽又投身到肝一科繁忙的护理工作中,夜班三个月一轮换,其中每六天要上一个大夜班,她还多次为临时有事需要处理的同事顶岗却乐此不疲!(潘书培 赵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