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太和县:苗老集镇“三到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韦振峰 刘思晨 | 时间: 2022-05-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有力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切实提高老年群众防养老诈骗思想意识,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苗老集镇积极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落实“三到位,”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

安排部署到位。召开了由镇村全体干部参加的“苗老集镇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意识,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开展摸排,集中力量深入排查涉及养老诈骗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强化宣传举措,广泛利用印发宣传册、张贴标语、到户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良好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群识骗防骗能力。

推进行动到位。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通报了此次专项行动在摸底排查、宣传发动等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并针对线索摸排不够深入、开展宣传覆盖面不够全面等重点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村民组长、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作用,统筹运用主流媒体、网上社交平台、广播会等信息传播方式,扩大反养老诈骗覆盖面;要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力量,让养老诈骗犯罪行为无所遁形;要明确整治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尽快补齐短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区域内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将反养老诈骗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引导群众遇到诈骗行为“不听、不看、不信”;在老年人群集中活动的场所,搭建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防诈骗氛围;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点,采取到户宣传的方式,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有效提升老年人群反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