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吴悦石朱砂钟馗《引福来归》发布

来源: 时代融媒 | 作者: | 时间: 2022-05-30 | 责编:

2022年5月25日,吴悦石朱砂钟馗《引福来归》数字藏品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发布。

吴悦石 朱砂钟馗《引福来归》

钟馗是中国民间传说中能打鬼驱邪的神,钟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赐福镇宅圣君。他平素正气浩然,刚直不阿,为广大民众所喜爱。

历史上擅长画钟馗的艺术家层出不穷,诸如唐代的吴道子,五代的黄荃,宋代的李公麟、蒲生、石恪,明清的陈洪绶、任伯年,近现代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诸位先贤前辈皆有名作传世,当代吴悦石先生更是以擅画钟馗享誉画坛。吴悦石先生或工笔或写意,或淡墨或重彩,把钟馗故事用不同的手法来表现,奇思妙想,精心绘制,无不生动传神。

作者介绍

吴悦石

中国画学会理事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

中国国家画院吴悦石工作室导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吴悦石工作室导师

吴悦石,1945年生,北京市人。少年时开始学习中国画,五六十年代曾得到画坛耆宿的亲授,为著名国画家王铸九、董寿平入室弟子。有深厚的国学修养和对绘画理论的研究,精于书画鉴赏。青年时代开始遍游天下,深入生活,写生创作。吴悦石先生作品疏朗、洒脱、遒劲、苍辣、奇崛、生动,在中国画坛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出版有《吴悦石画集》、《吴悦石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