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孙安民作品《莲花净心》发布

来源: 时代融媒 | 作者: | 时间: 2022-05-30 | 责编:

2022年5月27日,孙安民作品《莲花净心》数字藏品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发布。

孙安民自小喜爱中国画,颇具水墨情结。他热爱中国画的笔墨神韵,更喜欢画中的中国精神。“岁寒三友”、“花中四君子”都是他的入画对象,他希望借此表达内心奇拔的情趣、正直的气节、虚心的品质和纯洁的情感。

孙安民作品《看取莲花净》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出自唐代孟浩然的《题大禹寺义公禅房》

唐代高僧诵读《莲花经》,心里纯净清静,这才知道他的一尘不染的虔诚之心。


作者介绍

孙安民

中国画院院长

神州书画院院长

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会长

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

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

师从中国著名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王森然教授,专大写意花鸟画。在名师的言传身教之下,他的大写意花鸟画日见功底,根植传统、造型准确、笔墨酣畅。孙安民的大写意花鸟画题材广泛,梅兰竹菊、牡丹墨荷、瓜果蔬鲜,无所不精。他的写意花鸟画追求中国精神,继承传统,厚积薄发,博取众长。他从生活中汲取素材、不断思索,在创作中形成了豪爽奔放、气韵生动、浑厚多彩的艺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