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冯远先生巨幅创作《盘古开天》发布

来源: 时代融媒 | 作者: | 时间: 2022-05-30 | 责编:

2022年5月22日,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首发冯远先生巨幅创作《盘古开天》数字藏品。

盘古是中国传说中开天辟地创造人类世界的始祖,中国神话充满想象力和创造性,从盘古在混沌之中“开天辟地”到大禹“鼎定天下”讲述了中华文明的起源,阐述了“天人合一”的精神内核。

冯远《盘古开天》 308×198cm

“盘古开天”是中华创世神话的开端,天地混沌之际,盘古以一人之力开天辟地。冯远先生笔下的盘古“神于天,圣于地”,辟山坡河流、分山地平原、造日月星辰,以一人一斧,在他开辟的天地之间讲述华夏文明的“创世纪”。

长城数艺基于的区块链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和红枣科技共同发起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目前全球分布最广和技术融合性最高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长城数艺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冯远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全国政协委员

曾任中国美术馆馆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代表作品:《世纪智者》、《屈原与楚辞》、《今生来世》、《长城》、《星火》、《英雄交响曲》、《远山》、《逍遥游》、《武昌起义》

2021年10月10日,中国邮政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该邮票设计者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该枚邮票取材于十多前冯远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绘制的绘画《武昌起义》,展现了武昌起义时革命志士高举大旗,武装推翻封建统治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