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天府五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汪利明 | 时间: 2022-06-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6月1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下简称:《禁毒法》)颁布的第14个纪念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天府五中运动场上隆重举行,高一、高二全体师生一千四百余人齐聚一堂,接受了一场思想灵魂的禁毒宣传教育。

籍田街道老年禁毒志愿者队伍带来了开场舞蹈《最美中国》,她们矫健的步伐,灵动的舞姿,展示出健康的生活姿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向五中学子传递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

开场舞之后,籍田街道禁毒社工朱继承为大家做禁毒知识宣讲。他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缉毒民警的奉献牺牲,呼吁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远离毒品诱惑,拥抱健康人生。

接着,四川天府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王毅老师,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杨佳老师,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岳朝勇,四川天府新区第五中学校长何永强,为在2021年度禁毒宣传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张倩等9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激励同学们自觉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紧接着,籍田街道禁毒大使现场表演了一个禁毒快板节目,他满口幽默风趣的川话,令人倍感亲切,更受大家欢迎,在轻松和谐喜乐的氛围中,禁毒的理念已悄悄地种入心田。

接下来,籍田街道社区民警姚警官宣讲《禁毒法》,他从国家法律的角度,向五中学子普及禁毒法律知识,要求大家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师生对着国旗做禁毒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誓言铿锵,气壮山河,展示着五中师生坚定的决心。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由四川天府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籍田街道办事处主办,四川天府第五中学协办,让广大师生真正了解到禁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切实学习到了识毒拒毒防毒的知识和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了广大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