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太平街道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6-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央、省、市、区系列禁毒工作决策,近期,四川天府新区太平街道扎实推进各项禁毒工作,全面做好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好辖区现有的各种禁毒宣教资源,加强与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沟通协同,推动资源共生发展,深化宣传资源共享,在禁毒宣传月期间,利用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工作。

5月27日,太平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联合街道派出所、民生办一同走进天府合江小学,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社工传授专业的禁毒知识,让青少年群体对毒品的危害有初步的认知;通过播放毒瘾戒断反应,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有了切身的体验;派出所同志利用仿真毒品模式,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认识毒品,增加孩子们对禁毒宣传的兴趣,现场还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进行仿真毒品观后感交流,让青少年发自内心的做到禁毒、拒毒、防毒!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禁毒环境!


 
深入合江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5月31日,太平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积极行动,对辖区企业、寄递物流行业和KTV网吧娱乐场所等行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普及禁毒法的主要内容,包括毒品的定义、有哪些属于毒品原植物以及种植之后的后果、涉毒相关的法律内容以及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时间、内容、具体原因、虎门销烟对我们的影响等等。同时,太平街道司法所撰写《禁毒法》推广软文,图文并茂的向广大群众普及《禁毒法》基本内容,提升《禁毒法》的知晓率。

深入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1日,为纪念禁毒法实施,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提高辖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在《禁毒法》颁布纪念日之际,太平街道在邮政银行门口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享无毒健康人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手共建无毒太平”为主题的“6.1”《禁毒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物资、教育读本等方式来开展宣传活动,为他们普及《禁毒法》以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从而增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引导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太平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日,太平街道协同合江场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的“爱情长廊”健身公园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讲解区、咨询区、礼品发放区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活动现场通过毒品讲解、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拉横幅、展示禁毒宣传海报等形式,与居民互动,引导居民识毒防毒拒毒,并鼓励大家争当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

全面禁毒宣传月开展之初,太平街道通过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禁毒知识,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不但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接下来,太平街道还将持续加强禁毒月宣传攻势,为辖区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禁毒环境!(太平街道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