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临泉县烟草专卖局《民法典》宣传“四走进”“典”亮最后一里路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姚晓康 | 时间: 2022-06-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打通最后一里路”普法路径,紧紧依托基层所(站),成立普法志愿小分队,建立普法堡垒,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的需求,广泛开展以民法典为重点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民法典普法进社区、乡村、进学校、进工地、进网络。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乡村,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实打实地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引导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民法典宣讲进学校,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条幅,向学生们发放有关《民法典》的宣传资料,给学生们耐心讲解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人的权利,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气氛下了解《民法典》,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学法、知法、用法的好学生,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民法典宣讲进工地,“典”亮民工新风尚,普法小分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劳务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规定;用“生活小事”以案说法,将法律语言转换成群众易于理解的“大白话”,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他们学法懂法。

民法典宣讲进网络,客服经理、专卖管理员向自己辖区客户微信群、QQ群向零售消费者以法治动漫、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

在临泉县烟草专卖局宣传月期间,普法志愿者的宣传引来临泉县“网红”们纷纷前来“打卡”,“网红”们的加入,使严肃刻板的法治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亲近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乐于接受,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从而在全县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