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人民楷模:单曲发行《草原额吉都贵玛》献礼二十大

来源: 超越文旅 | 作者: | 时间: 2022-06-16 | 责编:



《草原额吉都贵玛》

献给都贵玛的歌

作词:杨鹤城

作曲:吉雅图

编曲、录音、后期制作:雷子

马头琴,演唱:吉雅图

视频制作:王 玮

出品:内蒙古超越文化


你用勤劳的汗水,

把国家孩子扶养长大;

你用慈爱的呵护,

让孤儿有了温暖的家。


你用草原的温情,

把国家孩子揽入怀下;

你用慈母的大爱,

赢得最美额吉都贵玛。


啊哈嗬,草原额吉都贵玛,

你把所有的爱给了国家孩子,

你把宝贵的青春献给了国家,

温柔善良,慈祥伟大的母亲。


啊哈嗬,草原额吉都贵玛,

你是草原上最有爱心的母亲,

你是民族团结盛开最美的花,

勤劳勇敢,朴实无华的母亲。


啊哈嗬,草原额吉都贵玛,

温柔善良,慈祥伟大的母亲。

词作家:

杨鹤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歌舞团政治部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1985年开始从事歌曲创作,所创作的歌曲作品先后由阎维文、戴玉强、王宏伟、王莉、王丽达、汤子星、阿鲁阿卓、王晰、张海庆、泽旺多吉、杨晓云、谢佳卿、王俪霏、孔繁燕等著名歌唱家演唱。主要歌曲代表作品有:《向烈士致敬》《我想回拉萨》《老边防》《我的乌兰察布》《我热爱的土地》《跟着你》《哨所旁的小河》《人间圣地亚布力》《永远的白桦林》《我用生命守边关》《宁夏老家》《战友你好》《草原姑娘》《爱在天地间》《属你最美》《逆行的背影》《等你凯旋》《多情的草原》《同学相逢》《稻子熟了》《在那里》《妈妈的味道》《草原额吉都贵玛》《向往西藏》《欢迎你来响沙湾》《我的家乡西柏坡》《我的香格里拉》《边防军之歌》等。1985年获得北京军区政治部歌曲创作征集活动作曲二等奖;歌曲《我想回拉萨》获得“中国梦·庐山情——2014大音中国音乐盛典暨千名音乐人唱响庐山”活动创作一等奖,作为广场舞歌曲受到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喜爱;歌曲《向烈士致敬》获得2015年全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二等奖。


音乐唱作人:吉亚图

马头琴演奏者

鄂尔多斯市侨联副秘书长

鄂尔多斯市侨联乌兰牧骑副团长

内蒙古超越文化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

北京元新恒能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内蒙古和美时代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