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教学管理道路上的奔跑者——湖南电气职院教师常晋工作纪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佘颖玲 | 时间: 2022-06-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职业教育迎来了黄金时期,成为颇具吸引力的人生选项,这离不开职业教育人的奋斗与探索。而在这个群体中,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常晋的身影显得尤为突出。她扎根教学管理工作,在职业教育这块广阔的天地里,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诠释“知行一致、行胜于言”的要义。

常晋自大学毕业以来,先后负责电梯学院、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的工作,她一直积极刻苦钻研教学管理的科学方法,竭力配合领导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十多年兢兢业业地工作,使她在管理和教学工作上的突出成绩,获得了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她还担任了学校普通话测试站副站长,承担全校普通话训练课程的教研工作,积极参与对学生口语表达的指导。2022年作为指导教师团队的一员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挑战杯”大赛获湖南省三等奖。在教改工作中,常晋也不甘落后。她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合到在《普通话训练》课程教学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微视频教学、任务驱动教学、头脑风暴教学融入其中,收到较好效果,她申请的课题被立项为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

同时,她一直参与对学生技能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根据学生自身对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和社会需求设计题目,在指导过程中加强与学生交流,认真审阅学生作品;通过毕业设计,让学生掌握更多有用知识和技能。近几年来指导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共10人。

谈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未来,她也有自己的见解:“教学管理工作应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进行整合,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寻找研究方向、确立研究对象。学无止境,只有知行一致、行胜于言,不断从职业教育思想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才能在平凡的教学管理道路上传播与践行职业教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