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云游”千年古都北京 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6-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连日来,远在欧洲和非洲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乌蘭语言学校、华文教育中心和捷克布拉格爱华学校、斯洛伐克敦敏书院、南非开普敦华星学前华教中心、埃及德仁中文学校的305名营员每天下午早早就守候在电脑旁,等候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和海淀区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北京情思·双奥之城”线上夏令营海淀营的直播课开播。

“云端打卡”火热集结。开营以来,“认识二十四节气”、“古诗学习”、“云游北京”、“北京美食”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一系列课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受到海外华文学校老师、营员和家长们的喜爱和肯定。营员们每天积极“打卡”,跟随老师“云游”故宫、长城、颐和园、冬奥场馆与各大博物馆,“沉浸式”感受北京烤鸭等经典京式美食文化,一起领略“双奥之城”古都北京的风采;系列课程同样在线展示学习成果,营员一会儿化身“小诗人”,背诵唐诗朗朗上口;一会儿又化身“小画家”,以颐和园十七孔桥、故宫里的建筑等为绘画题材展开创作;一会儿化身“小厨师”,与家人一起制作中华传统面点,老师和家长们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分享着营员们欢悦的夏令营生活,见证着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

“云端互动”别样精彩。营员们纷纷“打卡”夏令营“会客厅”,他们用质朴、真挚的语言表达自己对祖(籍)国和北京的热爱。来自南非开普敦华星的肖铭谷同学做客夏令营“会客厅”时说:“我是北京人,下次回北京的时候最想去地方是天安门广场,感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举办的夏令营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要回到中国。”

主办方介绍,今年是海淀区侨联连续第三年承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线上夏令营北京海淀营活动,三年来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日本、南非、埃及等国家的18所海外华文学校近千名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他们通过视频、“云游”等形式,学习包括名著名人、历史溯源、风俗习俗、北京冬奥会、防疫知识等课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双奥之城”古都北京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