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湖北洪湖市退休干部胡洪斌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胡会川 钱秋宇 | 时间: 2022-06-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湖北省洪湖市退休干部胡洪斌家里有喜事,喜从何来?原来是该市领导专程上门为胡洪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来了。

在退休干部胡洪斌家中,该市领导为胡洪斌送上祝福,并为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位有着52年党龄的退休干部感到由衷喜悦,倍感荣光。他激动地说道:"一枚纪念章,体现的是党中央对我们这些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

仪式现场,胡洪斌戴上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他至今回想起1970年7月1日入党时的情景,仍然无比幸福。他回顾了在党五十年来的工作人生历程,感恩党的培养和关怀,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为党的事业作更多贡献。同时,他对于洪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一直非常关注,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今年74岁的胡洪斌是该市土生土长的一名副处级干部,历经学校校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旅游局局长、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多个岗位锻炼,无论什么岗位,他一生爱党、拥党、敬党。在他心中,党就像自己亲爱的妈妈一样。洪湖撤县建市时,胡洪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北京一待就是一个月,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洪湖市干部群众说:"胡洪斌为洪湖撤县建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洪斌退休后,更是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显担当,继续在为湖北建设现代渔业,打造水产强省作贡献。目前作为湖北省渔业产销协会名誉会长的他,在渔业强省的道路上奋力奔跑着,尤其洪湖市清水大闸蟹在他的努力下,成为中国著名驰名商标,洪湖市因此也成为"中国河蟹第一市",大家都尊称他为老爷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是他一生的信仰。据了解,现在胡洪斌还是渔业产业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说:"新时代、新长征路上,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光荣传统不能丢,什么时候都要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胡洪斌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分享到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并制作了七一相册,为党庆生!引来喝彩声一片。他说:"跟党走,是我这一生最坚定的选择,我这么做就是为了正确引导家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他远在湖南衡阳部队的儿子向父亲恭喜,胡洪斌在电话中谢谢儿子的祝贺,并期盼儿子在部队干出一番成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