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三清公安:让业务“大讲堂”成为全警“充电桩”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7-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三清美景天下秀,公安学习不停休。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的侦查水平和办案能力,7月4日晚,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分局充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举办业务大讲堂第三讲——《公安视频图像侦查应用培训》和《电子取证技术培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道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晓明主持会议,分局在家党委班子和机关全体民警参会,两所一室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公安视频图像侦查应用培训》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真主讲,陈真结合参加公安视频图像侦查培训心得体会,以分局侦办的侵财类案件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如何通过视频图像侦查技术更好地服务案件侦办,为全警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特别是案件侦查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受到了一致好评。

《电子取证技术培训》由刑侦大队民警徐志锋主讲,徐志锋立足公安大数据发展趋势,结合公安机关工作实际,针对电子数据的提取、扣押注意事项等方面,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向民警示范了电子数据取证实战应用,让受训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取证系统的运用流程、功能作用和电子证据在案件办理中的关键作用,为分局民警在今后案件办理过程中依法、规范进行电子取证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随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道胜对民警们的精彩讲课给予了高度肯定,深入分析了开展业务大讲堂的重要性,并要求分局全体民辅警要时刻保持勤奋好学、不怕吃苦的求知欲;要认真领会,尽快掌握视频图像侦查技术和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全面提升刑事技术支撑实战业务能力;要做强“数字三清”、“智慧三清”、“平安三清”,维护景区平安和谐稳定,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贡献三清公安力量。(三清山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