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成都温江区和盛镇:开展防毒拒毒课堂暨七彩假期公益美术课禁毒彩绘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7-1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与禁毒知识相结合,增加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7月12日,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人民政府联合和盛司法所、柳岸社区、青鸽志愿队、鸿杰社工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毒拒毒课堂暨七彩假期公益美术课禁毒彩绘”活动。

健康成长 无毒童年

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毒品知识等方式,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引导孩子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学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以自己独有的视角和笔触,在纯白色短袖T恤上描绘了一幅幅“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画作,一件件禁毒文化衫作品寓意深刻、别出心裁,是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以及心中对“无毒”世界、健康生活的美好憧憬。

安全成长 法治护航

活动邀请到四川蓉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向孩子们及其家长开展了《暑期儿童安全法治教育讲座》,授课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防疫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和外出活动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及避险应对措施进行了讲解,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假期出行也要记住勤洗手、戴口罩;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暑期高温,食物容易变质,不要食用放置时间长的食物,不要过量食用生冷食品;不玩火,发现火情,立即逃生并及时拨打119;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保持和父母的通讯,牢记家长电话,如遇危险拨打110等安全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儿童暑期生活拧紧了“安全阀”,护航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