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诚信万里行,安徽阜阳颍州区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车峰 韩淼 张诗慧 | 时间: 2022-07-1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法学会联合颍州公安分局三十里铺派出所走进辖区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颍州区公安民警和法学会志愿者走进辖区各大超市和菜市场实地查看了商家的电子称、公斤秤并向他们宣传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做好监督引导,要以诚信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随后,公安民警和法学会志愿者走进企业通过座谈、讲解等方式为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讲解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对违规从事征信经营活动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本次开展颍州区“诚信建设万里行”法治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颍州区法学会将结合日常工作,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常态化,加大诚实守信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和倡导诚信行为,为巩固拓展阜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