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怀化市鹤城区医保局: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沉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培训宣传使用推广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尹秀春 金玲 | 时间: 2022-07-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疗保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暨切实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工作, 7月15日下午,湖南怀化市鹤城区医疗保障局全面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下沉工作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集中使用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下放乡镇(街道)的9项办理事项,分别为灵活就业人员增加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减少登记、普通居民参保登记、特殊补助人群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关系转出(出具《参保凭证》)、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门诊医疗救助、住院医疗救助申报、符合资助条件的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贴,可在社区(村)就近即时办结,免去居民辗转奔波劳顿。从鹤城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杨良贵获悉,目前该区实现了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一网通办,打造了鹤城医保便民服务15分钟服务圈。

二是重点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作用及注册和使用方法业务培训。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通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激活工作,使广大居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性,提高辖区居民获取电子凭证积极性,使政府的便民使用工具真正受益于民。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途径,其中包括微信、支付宝、各相关银行手机银行的注册激活方式,尤其是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对家里的老人、小孩进行绑定。同时,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支付、医保查询、可用医疗机构查询等医保各业务场景。

下一步,鹤城区医疗保障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经办服务多元化,办理体验高品质,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机制,持续开展推广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