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福建德化举办“土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沙龙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逸宁 周晋泰 | 时间: 2022-07-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大土壤科学传播力度,推动专业人才与产业有效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工程。7月16日,福建省德化县在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共德化县委人才办、福建永前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德化县科学技术协会、德化县自然资源局、德化生态环境局、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德化县科技局联合主办的“土壤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世界瓷都人才会客厅、人才沙龙主题系列活动,在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圆满举办。

中共德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军致辞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玉萍主持。中共德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建军,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隋跃宇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建生出席活动。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德化县各乡镇分管农业领导、基层学会和协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学者50多人参加活动。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隋跃宇讲座

在活动中,参会专家围绕黑土立法和土壤健康的重要性、重金属污染与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筛选、健康土壤如何构建等领域进行学术报告。并以“中国传统村落”——石狮市灵秀镇华山村的乡村振兴案例,交流分享了在乡村振兴中做到“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的经验,重点指出土壤健康在乡村振兴中所起的作用。

人才沙龙主题活动现场

随后,参会人员就“土壤健康及其构建方法”、土壤健康与人体健康的密切性、土壤健康的含义和内容、中国土壤健康情况、山区的土壤退化特点,以及土壤健康的构建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地交流。参会专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要做到“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和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健康的土壤不仅能带来高产、优质和高附加值的农产品,还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前提和保障。

参会专家与参会人员

同时,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的专家们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诉求,逐一回应,细致解答。隋跃宇表示,将充分发挥学会智库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德化县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