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血脉相连,守望相助” 陇南市345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兰州、甘南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冯维平 | 时间: 2022-07-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逆行出征,共克时艰!面对甘肃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陇南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紧急从全市各医疗机构抽调345名医务人员分别前往兰州市、甘南州,连夜奔赴战“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任务紧急,迅速集结”、“我报名”、“让我去”、“我们责无旁贷!”从7月8日起,全市各县区、各乡镇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陆续接到出征驰援的任务,他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带着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赶赴兰州市、甘南州。

7月8日-10日,陇南市220名核酸检测及采样人员迅速出发,紧急支援兰州市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7月16日15时,市卫健委紧急调派市第一人民医院11名医生、4名护士组成一支15人的移动核酸检测队伍,于7月17日凌晨2时抵达甘南,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7月18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增补4名医生,支援甘南核酸检测工作。

7月19日,宕昌县卫健局抽调3名医生、3名护士,前往甘南支援核酸采样工作。7月20日,从全市各医疗机构紧急抽调10名医生、45名护士、2名院感防控人员、1名消杀人员、2名医务管理人员组建成第一支医疗救治梯队赴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开展支援工作。

7月20日22时,市卫健委紧急从各县区县级医院、疾控中心抽调10名核酸检测人员连夜出发赶赴甘南州,于21日凌晨4时到达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月22日,市卫健委紧急抽调3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治梯队支援甘南州夏河县。

7月23日,支援兰州的核酸采样队105人支援临夏,白天在临夏,晚上回兰州。

7月24日,支援兰州的核酸采样队200人全部赶往临夏支援采样…

同时,全市调拨移动方舱实验室1辆、后勤保障车辆3辆及40万人份医疗物资支援“疫”线,全力以赴筑牢兰州、甘南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截至7月22日,陇南市支援兰州核酸检测组累计检测53128管,161160人(份),陇南市支援核酸采样队累计采样788742人(次)。陇南市支援甘南核酸检测队累计检测168458人(份)…

白衣执甲,星夜兼程。越来越多的陇南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出征驰援,虽然凌晨出发,但他们无人抱怨、无人喊累。到达目的地后,他们迅速投身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工作。

暑天酷热,高原反应。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夜以继日工作,克服重重困难,无惧风险,努力救治。防护服是他们最坚实的铠甲,口罩的勒痕是他们最美的印记,“只要甘肃需要我们,我们就在!”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疫情时刻在变,坚守的信念却永远不变,紧张的战“疫”仍在继续,逆行的背影,透出的是坚定与从容,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他们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里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长城。

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同心协力战疫情。据了解,此次抽调的医务人员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心理抗压能力强,是陇南医疗团队中的精干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发扬伟大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为全省抗击疫情贡献陇南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是“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同胞之情,是“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医者仁心,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之力,是“舍弃小我,成全大我”的责任担当。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拧成一股绳。

相信,只要全省上下“一条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敬每一位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