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邀请“名师”授课,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7-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长人居环境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提高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主旨是提高大家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开拓思路,推进问题整改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同时让各村能够实地看一看,议一议,想一想,形成“赶学比超”的工作氛围。

培训活动邀请了沃尔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金涛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结合《济南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内容和标准》,通过指标讲解、现象解读、图片实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详细分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路径和想法。

参会人员观摩了人居环境示范村王方下村的整治成效,对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整治工作的不足之处也进行了督促指导,分成两组分别参观嘶马河、亓官庄,由专家开展现场指导来查找问题,重点查看了残垣断壁治理、弱电捆扎、四大堆、小广告整治清理等情况,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同时专家、相关工作人员也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整个过程既有认真参观学习又有激烈讨论,成效明显、气氛和谐。

培训活动结束后,各村就如何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借鉴好的整治经验,不等不靠,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