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安徽亳州利辛板集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获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批复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周文彬 | 时间: 2022-07-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7日,安徽亳州利辛板集电厂二期扩建(1×66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批复。至此,有关板集电厂二期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圆满结束,为板集电厂二期工程高标准、合法开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板集电厂二期项目扩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及其辅助生产设施,项目动态总投资 53亿元。项目机组年设计利用小时数5000小时,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21.4亿元,年利润约3.5亿元,年纳税额约1亿元。该项目一期工程机组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

板集电厂二期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成功获得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批复,不仅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也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增强安徽省阜毫电力保障能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力带动利辛县投资增长及工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