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成都市第十四幼集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01 | 责编: 张雨荷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面临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都市成华区从7月26日-28日开展了三天三检的全员核酸检测。战“疫”的号角再次响起,十四幼教育集团各园点的党员教师在区教育局党委和十四幼党支部的号召下,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

7月25日晚,成都市第十四幼儿园党支部在接到新鸿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需求后,党员教师田桂、任宇、梅霖、袁小津纷纷自告奋勇,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连续三天,从下午6点到凌晨12点,从头顶烈日到披星戴月,他们一刻不停,引导群众排队、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扫场所码,维护核酸现场秩序。面对居民的烦躁与不理解,耐心沟通、积极疏导;看到不便老人,主动帮忙、给与援手。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职责,尽己所能为民服务。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十四幼儿园和悦分园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和美社区号召,由和悦分园园点负责人邓婷带队,协同保健医生陈俊红,行政张露、李艳,教师钟慧、徐莉、刘秀组成疫情防控志愿团队,迅速赶到隆鑫印象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接受培训、熟知流程后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当中,协助医务人员扫码登记、录入信息。

同心抗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雅分园小班部负责人任宇,主动请缨,加入到新鸿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保健医生孙欢,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加入到和顺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领取发放核酸检测相关物资,采集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个十四幼人的心。在接到杉板桥社区志愿服务的需求后,由二十九幼园点负责人欧小红、保健医生周敏、教师柯佳、保育员郭玲组成的教师志愿团队,立即加入到杉板桥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听从社区工作者的安排,主要负责核酸信息的扫码录入。熟悉具体的操作流程后,立即身穿“战袍”,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执着杏坛,全心奉献。成华教育还有许多党员、教师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每一刻都在争分夺秒、雷厉风行,每一刻都是忙中有序、精准细致,以熟练的业务承担任务,以靓丽的身影点亮星河,为我们筑起生命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