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北省崇礼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宋翊菲 | 时间: 2022-08-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部署要求,审议“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区有关文件。

会上总结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岩峰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锋同志对2021年依法治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交了《中共崇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崇礼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落实〈新时代河北省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若干举措》《〈法治崇礼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任务分解表》《〈崇礼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 (2021-2025年)〉任务分解表》5个文件,大会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改进加强新时代依法治区工作,奋力开创法治崇礼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系统学习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行动自觉,真正把各项事业发展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要突出关键重点。立足“首都两区”建设,围绕全区“奥运经济推进年”、“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中心工作,突出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坚持公平公正司法、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充分发挥依法治区议事协调机构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突出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功能作用狠抓责任落实,营造出依法治区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