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开展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柳莎 | 时间: 2022-08-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更好的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7月29日,方下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了“志愿行动·助力创城”主题活动,30余名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创城的火热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添彩,为创城助力。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手套、抹布等工具,分工合作、分头行动,有的对路面上的烟头、废纸、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带着铲子、扫帚等清理工具,深入大街小巷拾捡垃圾、清除小广告、粉刷墙壁。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巡路工作,查看道路两侧卫生状况,清理路边摆摊行为,有的在重要的十字路口,引导居民文明过马路。

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大家都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切实提升了街道环境卫生和群众文明意识。同时,街道执法队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巡查,及时劝阻店外经营、流动经营及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营造环境整治良好氛围,使辖区内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一抹抹“志愿红”为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方下街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自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守护者,让群众不断地感受到文明创建成果带来的美好和力量。下一步,方下街道还将继续开展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创城中亮出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