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颍上县:警银联合开展反诈宣传 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殷玉宝 | 时间: 2022-08-0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与颍上县公安局网监大队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手段类型、犯罪分子的哄骗套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如何预防电话诈骗及网络诈骗和短信链接诈骗等内容,同时围绕反洗钱、杀猪盘、贷款代办信用卡、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退款理赔、冒充公检法、上级领导、政府公职人员诈骗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

随后,民警结合在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实例,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对微信红包、集赞领钱、刷单、信用贷款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牢固树立财产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受骗。保护居民的利益不被侵害。

通过此次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反电诈意识,有效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