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遗产

湖南成功举办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09 | 责编:

树立中华武道“根”意识 致敬MMA之父李小龙

—— 湖南成功举办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李小龙截拳道根在中国。全球尊奉李小龙武道哲学为其共同哲学的现代综合格斗的文化之根,根也在中国。

中华武道文化的根与魂,正是李小龙截拳道和现代综合格斗文化的根与魂。中国截拳道人,中国综合格斗的践行者们,有必要树立起这种中华武道“根”的意识,在今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时期,像李小龙一样,坚定中华武道文化自信,独知守其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无限制、无门派,贯通中西,跨领域交叉学习和实践,努力探索中国截拳道、中国综合格斗的新领域,与时俱进。

8月6日上午,来自江西、河南、四川、广东、内蒙古、河北、江苏、河北、宁夏、山东、云南、甘肃、上海、山西等地近200名青少年业余截拳道选手和6名MMA、散打冠军级专业选手齐聚湖南长沙,参加由湖南省李小龙文化研究会、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九翻武道研究会、湖南省武术协会武医易分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首届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以此向MMA之父李小龙致以最崇高的致敬!

大会由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秘书长,易道增长导师尹华斌主持。开幕式上,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湖南省武术协会武医易分会会长喻均华致欢迎辞,他说李小龙是享誉世界的功夫之王,是中国人的骄傲。湖南自古就是英雄豪杰伟人辈出,崇文尚武之地。近代在武术界中更以传播弘扬李小龙的截拳道而独步天下。在长沙举办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将进一步推进李小龙武道文化和精神在湖南的传播与研究。

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主席钟海明致开幕词,他说李小龙不仅是第一位把中国功夫推向世界武坛的中国人,被国际上誉为“改变世界的男人”。更被国际武坛公认为是MMA综合格斗之父。李小龙是中华武道的倡导者,其根和魂都在中国。明年是功夫之王李小龙离开我们第50周年,作为系列纪念活动的预热活动,作为首届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的重头戏,组委会参照职业赛事的规格,以7+3对抗形式(7对截拳道青少年冠军加3对专业MMA、散打职业冠军选手),专门组织了“致敬MMA之父·李小龙格斗之夜”全国十强冠军赛。

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武术协会换届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杜利民宣布2022年首届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正式开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郝钢,北京反正酱酒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沃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常务副主席,湖南季布武智道体育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朱建华,湖南司法警官学校教授、大赛总裁判长刘志华,湖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湖南省天下武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炼钢,WBA、WBC、IBF洲际拳王金腰带,拳击界全国排名第一,世界排

名前15的赵君。

开幕式后,武术套路和武术截拳道实战擂台赛分两个场地同时展开,高手如云,精彩纷呈,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武术精英们将中国武术人的精气神展示得淋漓尽致,来自江西的胡媛萌在展示戳脚翻子拳时,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主席钟海明也是连连点头,当这位十岁的小选手完成表演后,欣然与她合影,鼓励她把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8岁的廖骏龙小朋友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是虎虎生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是第一次来湖南参赛,感觉有些紧张,选手们都很厉害。诺贝尔摇篮达德小学派出了15名参赛选手,通过形意拳、连环剑的精彩演绎,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而在擂台上进行的综合格斗比赛,吸引了大批围观的群众,实打实的攻防对抗,也为晚上将要举行的李小龙格斗之夜营造出了浓厚的气氛。

晚上7时,以李小龙名字命名的格斗之夜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十对格斗选手同台竞技,敢打硬拼,拳锋锐利,腿风刚健,武术人敢打必胜的血性豪气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当一位小女孩与身体比自己高大的男孩子对擂时(赛前配对协商之后的结果,小女孩毫不畏惧,自愿迎接挑战),一点也不怯场,尽管在身高和体重上不及对手,场上一开始略显被动。

但小女孩很快调整战术,凭借自己的灵巧反应,灵活的走位,瞅准机会出拳踢腿,每次反击成功,擂台四周都能荡漾起叫好与喝彩声,虽然最终惜败,但虽败犹荣,当这位选手捧着亚军奖杯走下擂台时,我赶紧上前采访,这位可爱的女选手叫陈佳馨,今年10岁,师傅是一位专业的截拳道教练,2021年曾获ITF跆拳道全国邀请赛25公斤级冠军,腿法竞速冠军,跳绳比赛亚军。我故意问她面对强大的对手为何不认输时,她说打不赢也要打。我送了一套《武术世界》杂志给她,教练说你也可以上杂志,她将杂志抱在怀里,惊喜地问:真的啊?在擂台上,陈佳馨是勇猛刚毅的截拳道战士,下了擂台,分明是邻家可爱的小丫头。她最后告诉我,她不服输,明年,她还会参赛,凭借她的实力,在同性别,同体重选手对抗中,一定能够拿下冠军!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或许,习练武术的魅力就在于此。


让观众喜出望外的是6位专业运动员的加盟,他们中有MMA全国冠军、全国、省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专业运动员通过踢打、肘膝、抱摔、关节技、绞杀等精湛的武艺,给大家带来了高质量的视觉盛宴,将李小龙格斗之夜的氛围彻底点燃了,锐景综合格斗俱乐部内鼓掌呐喊声波澜起伏,叫好加油声高潮迭起,博采众长的综合格斗,在将李小龙综合格斗理念进行完美诠释的同时,也将李小龙格斗之夜变成了武术人的狂欢之夜,变成了武道文化的交流与展示之夜。 

2022年首届李小龙武道文化博览会暨战龙4"反正酱酒杯"综合武道大众赛的成功举办,首次开创性地提出了中国截拳道和MMA践行者的中华武道现代实践的“根”意识,同时发现了人才,锻炼了队伍,也为明年纪念李小龙逝世50周年系列赛事活动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