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岁月流转,初心不变——86岁老党员丁喜珍纪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胡会川 | 时间: 2022-08-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人生不过百年,而“光荣在党50年”就意味着那些老党员将最美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在湖北省洪湖市汊河镇港红村就有这样一名86岁的老党员丁喜珍,她一生扎根农村,践行党员的承诺。

8月14日上午,当丁喜珍佩戴上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眼里写满了骄傲,用手反复摩挲这枚金灿灿的纪念章,笑呵呵地说:“纪念章虽小,却蕴含着沉甸甸的意义与责任,感谢党中央对我们这些农村基层党员的关爱。”

丁喜珍,20岁入党,如今已有66年党龄的她,在当地受人尊敬。当她回顾起自己的的人生道路时,却只记得一个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指引、贯彻着她。

集体制那个年代,年仅20岁的丁喜珍思想好、品性正、人勤快、平时总爱扎着两个羊角辫,是大队有名的劳动能手。那时实行工分制,她每次拿的工分最多,年年都被大队评为“先进”。在新滩口开河建闸时,丁喜珍号召30名女同志一齐支援,一去就是3个月。吃在工棚、住在工棚,每天不断重复着“挑土”的任务,从不叫苦,风雨无阻、迎难而上。火线入党的那一天,丁喜珍喜出望外:“没想到我就这样光荣地入了党,心里特有自豪感。”

都说在农村抓生产队、抓计划生育难。可自从丁喜珍上任生产队长、妇联主任后,她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做队伍的“领头羊”;身先士卒,硬是把生产队干成了全大队的“样板生产队”;丝毫不徇私情,管计划生育先从自己丈夫管起。队员们都说:“像丁队长、丁主任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打心底里服气。”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丁喜珍的座右铭。有一年,组织让她去参与石码头公社的建设,她立马就去执行,手受伤了也不下火线,缠着绷带继续干。港红村过去是困难村、经济基础薄弱村,这些年通过党员带头,党建引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口袋也一天天鼓了起来。

从青丝到白发,一晃几十年过去了,86岁的丁喜珍依然热爱这片生养她的土地,即便生命随着时间在一天天地衰弛,但她党员的本色依旧鲜明如初。现在的她,坚持每年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农村搞好传帮带,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种活动,过组织生活、汇报思想、交纳党费从不落下。

一份余热,传承信仰。丁喜珍以身作则,树立了良好的家风,她的小儿子王四财说:“妈妈一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定要把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这也是她留给子女们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