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擦亮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吴姗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请在30天内将生产所需要物资运抵油田现场,否则会考虑将力神泵业未运行井逐步转给当地承包商!”装备制造集团力神泵业有限公司非洲分公司南苏丹项目1区现场经理吴萌接到用户反馈后,陷入沉思。

南苏丹六十年一遇的洪水退去后,力神人立马动身组织复产,但物资由于道路被冲毁全部滞留在了首都朱巴,离现场还有数千公里之遥,这给持续复产造成巨大影响。

为了缓解用户生产压力,抓牢该市场定单,吴萌带领现场员工在旧设备上进一步挖潜,维修出了2台地面设备,还紧急联系先将滞留在朱巴的15节急需机组空运到油田现场,缓解燃眉之急。为了将撬架、动力电缆等大件设备等无法空运的物资顺利发运到现场,吴萌决定改变运输路径,但这并非易事,因为新路径要经过长年部落冲突不断的地区,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但为了保证油田复产,他反复与当地政府和用户沟通、谈判,终于让用户同意新的运输方案。在迅速办理了多达31项过境、运输和安保所需手续后,物资全部运抵现场,满足用户未来至少1年的生产需求。用户对吴萌和项目员工的胆识、魄力和执行力高度赞赏,将合同延期价格提升了10%,他们又一次在异国他乡擦亮了“担当作为”的金字招牌

吴萌说:“像这样的事在南苏丹时常发生,我是一名力神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更应该不怕困难!其实不止我这样做,项目里的其他党员都是这样做的,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吴萌只是一个缩影,力神泵业数不清的党员都是像他一样,越是急难,身影越靠前;越是艰巨,身姿越坚挺。

陈天庆是亚太分公司印尼项目的技能专家,也是一名党员,平时拿着技术书一啃就是小半天,他认为作为一名技能专家,他要把技术搞透,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把技术搞“穿”,把技术专长发挥到极致方显责任担当。

去年,用户根据现场要求,提出要改变潜油电泵机组的保护器结构,将保护器轴承腔上面的胶囊腔改为沉淀腔。如果废弃现有保护器,全部让国内重新设计并生产,不仅耗时耗力,成本也将大幅增加。面对这个难题,陈天庆日思夜想,试图改造现有配件以满足用户要求。经过2天的苦心钻研,他终于攻破了这个难题,通过工艺改造满足试验技术要求,达到生产条件。陈天庆这一改造,不仅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还为项目规避了2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

党员身份是陈天庆身上的光环,他为了守住这份荣光,钻研在技术的海洋里,为项目解决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和他一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彰显党员风采的还有中东分公司伊拉克绿洲项目应用工程师王卓,他用专业的服务让用户一次次惊叹,把力神品牌叫得更加响亮。

6月,伊拉克绿洲连续数日刮起了八级大风,导致油田电网波动,一条供电支线下的三口井同时故障停机。用户初步判定是变压器漏油引发的冷却、运行不稳等问题,要求项目立即更换地面撬架。得此消息,王卓和项目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监测和技术分析,发现三相不平、通电后变压器有异响,排除了力神泵业公司设备原因,而是大风造成的供电线路连接问题。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减少停井时间,保障用户稳产,他们录制现场操作和设备情况视频,与用户沟通,协助排查故障,终于找到了具体故障点并恢复生产,有效避免了用户更换撬架的成本支出和停产损失,又一次以专业服务、精准服务、及时服务获得了用户的百分百满意。

无论是炎热的非洲,千岛之国的印尼,还是遥远的绿洲,力神人始终坚守使命,挺身而上,擦亮“担当作为”金字招牌,在异国他乡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