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湖南云箭集团与辰溪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剑 唐霞 唐艺 | 时间: 2022-08-22 | 责编: 姜颖

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治科主持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0日,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与辰溪县人民政府表面处理中心项目暨引导产业链上下游适度集中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邹兴旺、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治科,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参加。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黎春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是我市军民融合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云箭集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胸怀军国、心系家乡,多年来为怀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怀化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前不久,怀化正式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形成“13+2”的共建新格局,正从过去“背靠大山”转变成“面朝大海”;我们初步形成了“服务全国、对接东盟、商通天下”的开放格局,各种要素资源正向怀化集聚,各种政策资金正向怀化倾斜,各种大的项目正在怀化落地。

黎春秋表示,衷心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为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加快推进企地共建表面处理中心项目早日落地、全面建成,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打造金属铸造、金属加工、金属表面处理一条龙产业链,建成区域性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的目标。期盼云箭集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尖端研发优势、军工制造优势,推动金属表面处理、3D打印技术、机械制造等产业的建设、发展、创新和价值提升,不断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向辰溪集中、向怀化集中,为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动力。

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琼致辞

张琼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辰溪县委县政府为公司发展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她说,云箭集团作为百年军工企业,在辰溪扎根发展已有84年。“十四五”期间,公司制定了科技创新引领“355”战略,力争到2025年产值实现50亿元以上。

县委书记谢建军介绍辰溪县金属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情况

谢建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就辰溪县金属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作了介绍,并表示,下一步辰溪将站在“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的高度,时刻秉承“合作共赢、企地共兴”的理念,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治科与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签订相关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集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市场导向、军民融合、技术领先、绿色低碳”的表面处理中心,项目共分三期实施,力争2023年项目一期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