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南县双碑社区关工委:深入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郭万军 赵延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0日以来,安徽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双碑社区组织关工委成员到辖区内开展反电信诈骗APP安装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关工委成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并以真实的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分析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和形式,以及如何识别电话号码的真实性等方式,细致耐心地向辖区老年居民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他们再三提醒老年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透露给他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随后,他们还针对手机没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进行现场安装注册,确保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此次反电诈APP安装及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为营造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