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南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落实“一改两为” 树立卫健执法良好形象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吕乃明 | 时间: 2022-08-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安徽阜阳市阜南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的温度。

8月24日,该大队按照县卫健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组织执法人员走进个体诊所,开展法律法规、许可事项等宣传活动,为个体诊所解决实际问题,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在个体诊所内,执法人员向诊所负责人及就诊患者发放执法大队印制的“一改两为”便民办服务手册,向诊所负责人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待患者要热情服务,以人民为中心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就医环境。执法人员向患者宣讲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在“一改两为”为民办实事中的作用,告诫患者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发现有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今年以来,该大队将“一改两为”活动与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市场和职业卫生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重点领域,将以往下达的监督意见工作前置,把群众所需印成便民服务手册,协助他们办理一些许可事项,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同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检查,树立阜南卫生健康执法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