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省辰溪县:“清廉讲堂”传正气 育清风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毛文建 蒲娟 | 时间: 2022-08-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医疗健康问题一直是群众比较关注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坚持原则和底线,守好家庭防线,让清廉常伴左右。”8月24日,湖南省辰溪县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前往辰溪县家风家教文化馆开展“清廉讲堂”活动,通过警示教育、观看微电影、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医务工作者拧紧纪律螺丝、守住廉洁底线、廉洁行医。

辰溪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党建+清廉讲堂”活动
辰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清廉讲堂”
辰溪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风家教文化馆感受清廉家风

为充分发挥家风家教文化馆的廉政教育作用,辰溪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党建+清廉讲堂”活动,下发了《辰溪县关于开展“党建+清廉讲堂”活动方案》(辰直发【2022】4号),要求全县基层党组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清廉讲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家风家教文化馆、看清廉家风宣传片、听清廉党课、感受本土清廉文化、畅谈学习感受等,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方针、党纪法规、身边案例和清廉典型,不断推动廉洁奉公、廉洁为民思想入脑入心。同时,“清廉讲堂”还精心准备了十余部微党课电影,包括讲述党员干部清廉家风的专题片《最是家风能致远》;讲述辰溪县后塘乡莲花村原支部书记宋先钦坚守承诺,为村委会连续10年悲壮还债经历的微电影《村官还债记——宋先钦》;讲述时代楷模王新法,60多岁仍扎根千里之外的常德市石门县薛家村义务扶贫,最后病倒在扶贫岗位上的微电影《扶贫楷模王新法》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做事勤廉行正道,弘扬廉洁正气,树立清白家风。

“清廉讲堂”集纪法学习、警示教育、传播清廉文化和开展清廉特色实践为一体,是辰溪县立足于家风家教文化馆,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形式、加快清廉辰溪建设而打造的特色清廉文化活动载体。目前全县已有40多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家风家教文化馆参观学习,参加“清廉讲堂”党员干部达300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清廉讲堂”内容有看头、方式接地气,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打造‘清廉讲堂’特色品牌,促进清廉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开展,推动清廉辰溪建设。”辰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