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安徽太和县中医院3名同志荣获太和县“最美军嫂”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陈亚洲 | 时间: 2022-08-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5日上午,太和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委员会、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太和县妇女联合会在太和县城关镇关北社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太和县最美军嫂”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来自太和县中医院的贾莹莹、徐晓娟、魏曼玉3位同志被授予“太和县最美军嫂”荣誉称号。“军嫂”,一个光荣的称谓,代表着奉献与付出,蕴含着坚强与力量,她们用无声的爱支持另一半的事业,不论你到天南地北,她都把你放在心上,风雨同舟,相依为命。让我们向戎装背后的力量“最美军嫂”致敬!

魏曼玉同志是该院药事科主管药师,其丈夫谢利军是陆军预备役某旅参谋部少校参谋
贾莹莹是该院财务科中级会计师,其丈夫张柯柯是陆军工程大学某队政治教导员
徐晓娟是该院彩超室工作人员,其丈夫李建康是武警巴音郭楞支队某队军械器材员兼文书

军嫂承担着养老育小的责任和义务;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托和伟业。她们的付出和奉献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军嫂,作丈夫坚强的后盾,用奉献与担当、坚韧与执着、自立与自强,诠释“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家国大爱。

颁奖仪式上,太和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桂芳对“军嫂”们支持丈夫献身国防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她们付出的辛劳给予了充分肯定。“军嫂”是个美丽而又光荣的称谓,是受到广大官兵和全社会尊重的特殊群体。“太和县最美军嫂”是经过基层推荐,通过严格评审产生的。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要以“最美军嫂”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防事业,为太和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下一步,太和县中医院将继续关注军属所需,对接妇联部门,组织开展双拥活动,以此次颁奖仪式为契机,激发全院职工爱国拥军的热情,进一步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魏曼玉、贾莹莹、徐晓娟3位军嫂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荣誉,今后将一如既往承担家庭重任,做好本职工作,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一名军嫂,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请党放心,强国强军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