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成都市温江区2022年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8-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面提升温江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促进妇幼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产儿科医师的服务能力和水平。8月26日,由成都市温江区卫健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和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2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温江区选拔赛”圆满举行。

温江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唐晓红,温江区卫生健康局基妇科科长赵红霞,成都市温江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刚及全区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由赵红霞主持,唐晓红代表区卫健局向参赛的选手致词。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大家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练兵活动,实现“常赛常新、提质提效,锤炼技能,护航妇幼”的目的,为实现温江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比赛分为综合理论笔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进行,来自全区助产服务机构的13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比赛。

技能比赛设置了“新生儿气管插管”、“新生儿脐静脉置管”、“三病母亲所生儿童的产时处置”、“新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孕产妇处理及穿脱防护服”4个项目。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共同对选手的技能操作进行打分和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陶天霞、季然、岳静及卢丹四位参赛选手凭借专业的精神风貌、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能操作脱颖而出,同时他们也将组队代表温江区参加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总决赛。 

本次比赛通过不断地培训、演练、竞技等形式磨炼医护人员技术,实现锤炼技能,护航妇幼,从而提升妇幼健康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巩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成果,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