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华侨

赞比亚华侨陈革组织侨爱心陈老乡公益社驰援北碚火灾救援一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逸宁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21日,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发生火情,全区迅速组织应急救援队伍紧急扑救,北碚区侨界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扑救工作中。

图:人工搬运救援物资

8月24日,远在国外的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陈革,得知北碚山火严峻险情后,马上动员其家乡重庆市合川区“侨爱心陈老乡公益社”秘书处人员,组织志愿者参与驰援火灾扑救工作。

图:侨爱心陈老乡公益社志愿者装运救援物资

图:侨爱心陈老乡公益社志愿者送达救援物资

陈革带头捐款一万元,由志愿者购买矿泉水与食品,用专车火速运送到火灾现场。这是海外华侨华人滚烫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侨联海外委员,2021年陈革捐资在家乡重庆市合川区创建“侨爱心陈老乡公益社”,在重庆市侨联与合川区侨联的指导下,助力家乡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建设。

“面对灾难和坎坷,我们重庆人民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决心,去面对一切困难,战胜一切灾情。”陈革表示:“虽然远在他乡,我愿尽绵薄之力,祝福家乡人民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