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22路”热心驾驶员郭峰:平凡善举抚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娟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济南莱芜公共交通运输公司鲁中车队接到了一位乘客的表扬电话,电话中,老人对“22路”驾驶员郭峰暖心安抚、一路送其就医的善行义举点名表扬。

“受伤后我想赶快去医院就医,但是家人不在身边,所处位置比较偏远打不到出租车,出门太匆忙还忘了戴口罩,多亏好心的郭师傅送给我口罩,在路上还一直安抚我,及时把我送到医院治疗,请一定要表扬郭师傅,同时,请帮我转达我的谢意,谢谢你们!”老人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

郭峰工作照

据车载监控显示,8月19日中午12:39左右,“22路”驾驶员郭峰在杨家庄社区站点等候发车时,一位戴着包扎头套的老人上车,见老人没有佩戴口罩,便热心提醒。经郭峰提醒,老人表示自己在家不小心把头碰伤了,着急去医院,所以忘记戴口罩了。郭峰见状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老人,让老人坐稳扶好后立即发车。在书香美域站点停靠时,郭峰注意到老人头部包扎的地方有血渗透出来,老人也比较焦急,郭峰马上安抚老人的情绪,询问老人当下的身体状况,并征得车上另一名乘客的同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驾驶车辆抓紧时间前往医院。当车辆即将到达市人民医院站点时,郭峰发现站点位置距离医院东门门口还有一段距离,而且当时雨下得特别大,于是他果断将公交车停靠在医院东门门口,并嘱咐老人不要着急、注意安全,看着老人下车走进医院,郭峰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落地,随后,继续线路运营工作。直至老人打来表扬电话,才揭开了这段上演在公交车上的暖心故事。

在莱芜公交像郭峰这样一心一意为乘客服务,用“三情”尽“三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的公交人层出不穷,他们爱岗敬业、默默无闻,拾金不昧。保管乘客丢失的物品、热心帮助受伤乘客、化身消防员英勇救火...他们总是在乘客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用平凡善举、贴心举动为乘客提供最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