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颍上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李兰 | 时间: 2022-09-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技能,8月30日,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地震办主任胡玉玲带队走进尤岗社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胡玉玲首先作动员讲话,随后各工作人员针对文明创建、地震科普知识、高温和强对流天气防御知识、防火知识、讲解急救知识和演练等方面展开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各类灾害知识、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重点宣传居家用电防火、地震逃生避险和逃生自救措施,遭遇雷电、冰雹灾害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常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环保袋200余个,进一步加大了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提升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