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市颍上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卢亚 | 时间: 2022-09-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召开全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晓醒主持,县委书记张银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虢磊,副县长刘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树行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引导全县上下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牢牢锚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一目标,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虢磊就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文,通报1-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县消委会办公室主任闫建坤,通报今年1-8月份全县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高效统筹安全和发展,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具体呈现了机制运行更加完善、专项整治更加有力、隐患排查更加深入、宣传氛围更加浓厚的“四个更加”特点。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拧紧责任链条,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