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江西德兴香屯大桥维修加固拓宽工程完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童向锋 | 时间: 2022-09-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日,江西省德兴市香屯大桥维修加固拓宽工程全面完工,赶在学校开学之前正式通车。

该桥始建于1968年,位于省道S408许香线K14+991处,跨越乐安河,是建国以来德兴市建设的第一座钢筋水泥双曲拱桥。该桥全长274.63米,桥面宽7.6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速,所辖的工业园区日益壮大,而且该桥是香屯镇通往德兴的交通要道,经过50多年的变迁,桥梁承载力、可行力逐渐满足不了正常通行所需,尤其是在上学、放学时段,人车“争”道、桥面拥堵的现象时有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了有效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缓解群众出行不便问题,香屯大桥的改造问题引起了德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将该项目被列入2022年德兴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共投入968万元,于2022年2月9日正式开始施工,除了对桥梁主体实施加固外,两侧各增加1.5米人行道、增设防撞墙,实现人、机分离,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减少了安全隐患。并且还投入了99万元用于实施美化亮化工程。

如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桥宛如一道“彩虹”飞架乐安河南北,流光溢彩,绚丽缤纷,成了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