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攻坚克难 并肩战“疫”——大庆油田生态公司抗疫生产双线作战纪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徐媛媛 | 时间: 2022-09-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油城大庆被迫按下了静态管理“暂停键”。大庆油田生态环境管护公司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认真贯彻落实油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为油保供,“疫”不容辞。为了服务保障油田产能建设,打好抢产夺油攻坚战,该公司有序推进第一、二、七、九等采油厂项目施工,累计出动车辆和机械设备433台次,施工复产扩能井12口,井场保通0.56万平方米,板排铺撤2.32万平方米,压裂返排液处理0.1万立方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油气生产的影响。

保障民生,“疫”丝不苟。生态环境管护公司电梯工程公司负责油田42家单位、40余个居民小区及6个办公场所的电梯维保任务。疫情当前,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员工全力奋战在维修一线,管辖区域内共抢修电梯故障425台次,处置电梯困人事件11次,解救被困人员19人,管辖区域内共3049部电梯现全部运行平稳,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居民乘梯安全。

扮“亮”油城,“疫”不辞难。静默管理期间,让胡路区东湖二街路灯发生故障,影响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生态环境管护公司所属亮化工程公司克服人员受限的实际困难,领导班子坚守“疫”线,多方协调领取《通行证明》,副经理利用自身电工知识和专业技能,自行处理路灯配电柜故障,受到让胡路区城管局领导好评。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态环境管护公司的“逆行者”们,还要牢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铮铮誓言,积极响应油田党委及政府号召,以志愿者身份投身抗疫一线,配合社区开展消杀测温、核酸扫码、物资配送及小区巡护等工作,化身最温暖的“大白”。同时,公司还支援萨尔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供值班值宿和临时办公场所,为让胡路区多个社区提供车辆援助。截至9月5日,已有94名党员和28名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志愿者分布在5个行政区、19个街道、94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生态人用心点亮一盏灯,用爱汇聚一座城,携手同心、并肩战“疫”,早日驱散新冠疫情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