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济南市莱芜区公安分局:举行“嬴城联盟义警巡防队”成立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瑞圆 | 时间: 2022-09-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日,济南市莱芜区公安分局举行了“嬴城联盟义警巡防队”成立仪式,同时对特巡警和义警巡防队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公安分局领导、特巡警大队负责人及特巡警大队队员、各救援队负责人和义警巡防队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公安分局领导亓伟忠同志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义警巡防队正式成立,为各救援队发放马甲、袖章、急救包等专用装备,各队负责人上台领取。随后,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向巡防队队员们讲解日常培训巡逻工作中的具体规范要求,为进一步结合具体实际操作及时巩固此次培训所学理论知识,由心玖救援队队长亓邦语向巡防队队员们讲解培训应急急救措施、急救包使用方法。

“若一个人的力量能影响十个人,义警就能守护好人民的平安。”谈及加入义警队的原因时,一名义警巡防队队员说道。

义警,即义务警察,是一支自愿、无偿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活动的群众性治安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计回报、默默付出,致力成为城市平安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义警,是公安局以“互联网+群防群治”为载体,集中民智、发挥民力,从源头上加强社会治安动态管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一项创举。下一步,义警巡防队将不负众望持续强化社会管控,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辖区周边治安乱象,常态化进行治安巡防,为辖区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