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星

“00后”女孩不幸离世,捐献器官挽救5人生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汤子怡 | 时间: 2022-09-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4日上午8点,一场告别仪式在江西省宜春市新建医院举行,这也是18岁大二学生周桐和家人们的最后一面...

8月30日下午,昏迷不醒的周桐在学校宿舍内被发现,随后被老师和同学送至宜春市新建医院实施抢救,最终因脑出血不幸离世。在失去女儿的巨大悲伤中,周桐的家人们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把周桐的器官无偿捐献出去。

在南大一附医院OPO(器官获得机构)团队和宜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同协调见证下,桐的家人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最终桐捐献了心脏、肝脏、肾脏(2个)、肺等五个器官,挽救五位急需器官移植患者的生命。

周桐家属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
周桐实习期间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桐今年还利用暑假找到了实习单位赚钱,期间碰上了疫情,她还在工作之余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妹妹是个非常懂事善良的孩子,独立有主见,不需要我们家里人操心,在收到实习工资的第一天,她就立刻给妈妈转账,并表示以后每赚一笔钱都会给妈妈用,要好好孝顺老人家,可如今....”周桐的姐姐周倩难过的回忆道。“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器官捐献这个事情,总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当听到医生说妹妹可以挽救其他五个人的生命的时候,我们想或许通过这种方式能将她的善良美好继续留在这人世间。”

周桐和姐姐的聊天记录(左为周桐)

“因为我们正在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虽有万分不舍,但希望小桐的生命能够通过器官捐献得到另一种方式的延续,这样还能为其他深受疾病折磨的家庭带去生的希望,小桐要是能知道的话也肯定会支持这个决定”桐的母亲说。

这张艺术照是桐十几天前刚拍完的,她的美丽可爱定格在了这一刻,但因她点燃的生命蜡烛将永不熄灭,她的大爱与无私值得被我们所有人铭记...(宜春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