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中华

迎接新学期•安全伴我行——九江都昌县七角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纪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08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22年秋季开学,江西九江都昌县七角学校把“安全第一课”活动作为开学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消防安全

该校特邀都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来校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给学生们送上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通过播放课件、发放宣传单、接受学生咨询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安全文明出行、预防火灾安全教育和自救互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对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随意横穿马路、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电信网络诈骗等行为的危害性,展开了针对性的讲解。

活动二:主题班会

该校各班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学,同时通过列举实例、播放小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展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及时让学生谈感受,让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生动具体的事例很好地警示、告诫、教育了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三:制作反诈微视频

该校通过自已制作反诈微视频,加深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共筑平安校园。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为秋季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积极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