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江西婺源篁岭隆重召开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单长华 苏国婷 | 时间: 2022-09-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7日,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指导,以“旅游复苏•名村先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江西婺源篁岭举办。这是继2018年之后,再次在篁岭举办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来自荷兰风车村金德代克、法国巴比松村、法国梵高小镇的代表线上参与峰会;陕西西安袁家村、安徽凤阳小岗村、浙江省庆元大济村等中国旅游名村,以及各地文旅企业、旅行商、网红博主等50余位业界代表出席线下峰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疫情后乡村旅游复苏发展新路径。

浙江省庆元大济村代表吴家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济历史文化古村是一块古文化的聚集地,该村历代尊师重教,崇文尚礼,人才层出不穷,这个历史上不足300人的小村,自宋朝至明代陆续涌现出26名进士,被誉为“进士村”。2000年2月16日公布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08年11月被评为省级绿化示范名村。2010年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授予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荣誉称号,2017年获省民政厅授予浙江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荣誉称号。“我们此次来就是要向各位旅游名村学习取经,探索发展特色民宿、乡村旅游,将旅游产业作为我们发展的新引擎。”

主办方介绍,2020年以来,国际旅游业遭受疫情重创,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国际旅游名村齐聚一堂,共商应对之策与复苏之举,增进世界各旅游名村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与友谊,并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名村的地位和影响力。

作为“村长峰会”的二次举办地,婺源篁岭村不负使命,充分发挥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交流平台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婺源篁岭景区董事长、篁岭名誉村长吴向阳说:“在国内外旅游名村之间建立起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的友谊关系,有助于让世界看见中国乡村,亦可以让国际名村走进中国大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