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爱心慰问赠老人 中秋关怀暖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唐颖 | 时间: 2022-09-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的新风尚。9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小洛庄村党总支书记向村内65周岁以上的125位老人送去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及月饼、鸡蛋等共计2万余元的慰问品。

下午四点,活动在小洛庄村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整个礼品发放过程有条不紊,老人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核对证件、领取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村书记时刻想着他们,每逢节日都会送慰问品来看望他们,老人们用最真诚朴实的话语来表达他们的感谢与感激。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还特意把慰问品送到他们家里,并送上暖心关怀与美好祝愿。

点滴微光,汇成星河。小洛庄村党总支书记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每逢过年、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为村内老人送温暖、送祝福、送关爱,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彰显社会责任。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寓意着团圆与和谐。小洛庄村开展此次活动,让老人深切感受到了村委的关怀和温暖,更是紧密了村委与老人们之间的联系,将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上,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村委对老年人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的氛围,既弘扬了传统美德,又促进村居和谐稳定发展,更积极响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小洛庄村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把关注、关心老年人生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